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桑河二级水电站竣工投产仪式
  
  12月17日,柬埔寨最大水电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竣工投产仪式在上丁省西山区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柬埔寨各级政府官员、项目各股东方、在柬中资企业代表、项目各参建方及当地民众等4500人出席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曾红革应邀参加竣工投产仪式。
  洪森首相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政府为柬埔寨电力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桑河二级水电站项目让柬埔寨百姓用上了安全、稳定、清洁的电力资源。项目开发为柬埔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给民众增加了就业机会,保障了柬埔寨在电力方面的独立性和安全性,对于改善柬埔寨民生、加快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东北部的上丁省,电站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桑河二级水电站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柬埔寨“三峡工程”,2018年10月完全投产后每年将为柬埔寨提供19.7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将占柬埔寨全国发电量的五分之一以上。
  公司承建了桑河二级水电站导流明渠及左右岸土坝工程。电站左右岸土坝全长6036米,是亚洲水电站在建第一长土坝。桑河项目部始终秉承“诚信守约、追求卓越”的企业质量方针,本着对业主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调配,规范管理,诚信履约,高质量提前完成了大坝填筑施工任务。2017年5月电站土坝全线贯通,从此桑河两岸人民生活往来更便利,2017年9月25日顺利实现库区蓄水,在蓄水后左右岸土坝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在属地化战略指导下,建设期间桑河项目大量雇佣当地工人,并对他们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地就业率,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状况。桑河二级水电站项目的成功投产将会对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为两国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