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深度报道
【广西新闻网】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渭努驮娘江大桥主墩顺利封顶
  12月1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项目渭努驮娘江大桥主墩顺利封顶,这也是全线首个完成浇筑的刚构桥主墩。同天,项目建设再传喜讯,渭努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据了解,渭努驮娘江大桥全长907.5m,共22跨,是田西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施工三部唯一横跨驮娘江的大桥,也是田西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桥梁。大桥3#刚构主墩位于驮娘江江心洲中,采用钢筋砼矩形双薄壁墩,主墩最大净高将近70米,是目前田西高速公路全线已浇筑封顶的最高桥梁主墩,主墩的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最难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渭努隧道位于西林县渭努屯境内,隧道按照双车道分离式隧道设计,双幅长度分别为494米和503米,隧道进口采用削竹式洞门,出口采用端墙式洞门,最大埋深约60米,围岩级为Ⅳ、Ⅴ,渭努隧道的贯通,为田西高速完成今年进度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渭努驮娘江大桥与渭努隧道进洞口紧密相连,是田西高速连续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两大工程均于今年5月全面动工,期间克服疫情影响、地形复杂、高温酷暑、暴雨山洪等难题,历经七个月的艰苦奋斗,双双同时完成重大节点目标,刷新了田西高速公路建设速度,标志着项目建设将进入下一个攻坚阶段。
  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工程,连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和西林县,主线全长191.2公里,该项目作为连接桂滇两省区的西向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构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桂西南、滇东南精品旅游快速通道,促进滇桂黔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创造良好条件。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西县县通高速,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