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和谐之窗
纵处异乡心相连,烽火之外有情牵
  仿佛是瞬息之间发生的事情,埃塞这片与世无争的净土里繁殖出了点点硝烟的气息,人们曾经清澈的双瞳蔓延开了些许阴翳,大概习惯了祖国的宁静祥和,我们很难把现代文明社会与战争串联在一起,然而,在这片土地上,这一抹悲凉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在提克雷州发生武装政变以后,埃塞马麦项目部的大伙们的心便揪了起来,因为,仅隔数州的马克雷项目部,有我们的“亲人”,大家在第一时间赶紧争取与马克雷项目部的人询问沟通,都焦急地想知道现状如何,然而通讯被切断,大家只能默默在心里祈祷,希望这所有的一切,只是一场闹剧。过了几天,大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马克雷项目部人员的近况,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然而了解到提克雷州人民的痛苦遭遇,大家又不禁唏嘘:埃塞这片湛蓝的天空竟染上了几抹残阳般的血红,战争之下,当事国的人民毕竟是苦难深重的,看到一张张现场图片,那些流离失所的孤儿,那些看着自己房屋被焚毁的孱弱妇女,谁人能不动恻隐,在扼腕的同时,我们不禁在想:我们要感恩生于中国,长于中国,她哺育我们以繁荣稳定,包容我们每一个个性的声音,没有争斗来削弱我们锐意进取的信心,没有暴力来压迫我们所要生存的自由空间,每念于兹,心中总觉:世界大同,共护和谐,求同存异才是人类奋斗之目标。
  在得知马克雷同事安然无恙之后,项目部火速与他们取得了联系,项目部同他们表示:马麦项目部是你们在埃塞的第二个家,在多方协商筹措之后,马克雷项目部的一行九人辗转来到马麦项目部,在他们到来之前,项目部已早早地为他们准备好了食宿,他们一行人在一路的舟车劳顿后也是风尘仆仆,脸上还有些许惊魂未定的倦容,在项目部大伙的亲切接待和问候下,才渐渐展开了笑颜,他们说:“这是我们离开马克雷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饭,睡得最安稳的一觉。”
  在熟悉了项目部的环境后,项目部觉得他们这段时间确实比较辛苦,想让他们多休整几天,让人感动的是,第二天一早,就看见他们按分工穿梭在各个办公室的身影,他们说:“既然来到了马麦,就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想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就要早点熟悉各部门的工作才行。”大家看了不禁竖起大拇指:这才是葛洲坝精神,不管何时何地,都以为单位贡献光和热为荣耀。由于项目部一些员工因为疫情的原因回国打疫苗,一些岗位人手略显紧张,马克雷同事们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他们为项目部这部巨大的发动机增添了更耀眼的火花,提供的更强劲的动力。
  每个项目都受当地环境的影响,有着不同的情况与条件,马麦项目就自然环境以及其他条件来讲,确实是要比马克雷项目艰苦恶劣不少,有些同事因为环境的改变,身体有些难以适应,再加上马麦项目地处疟疾高发区,近期有多名员工感染或复发,看到项目部为得病员工提供贴心周到的呵护、治疗期间仍坚持工作、疟疾刚好就马上返回工作岗位的情景,大家纷纷表示既来之则安之,都是葛洲坝一员,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一起,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疾病防治和复工复产之战。
  天涯何处不相逢,我们从国内奔赴埃塞的两端,辗转之后我们又重新凝聚在了一起,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对马克雷前来支援的同事说:“我们是同在海外的葛洲坝人,我们都是彼此的亲人彼此的依靠,烽火之外,我们也是你们静谧温暖的港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