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深度报道
【人民网】田西高速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12月2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田西高速项目首榀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田西高速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实现从下部结构向上部结构的工序转换。
  此次架设完成的箱梁是田西高速项目全线最大的枢纽互通西林互通主线1号桥第20跨三号梁,梁长25米,重89.4吨,产于田西高速项目第四标段2#预制梁场。该梁场位于主线K119+850—K120+280段右侧西林互通场坪区内,梁场占地约24.6亩,计划产梁1012榀,包含25米、30米、40米预制梁,其中25米组合箱梁373榀,30米组合箱梁230榀,40米组合箱梁409榀。
  为确保箱梁的成功架设,项目部严格抓好安全质量关,对作业班组进行了系统的技术和安全交底,同时以首件示范工程为标准,加强现场施工过程控制,细化施工方案,按照架梁操作规程,确保箱梁成功架设。
  自今年9月26日实现全线首榀箱梁顺利浇筑以来,田西高速全体建设者不舍昼夜,迎难而上,克服高温酷暑、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稳推项目建设。在“大干100天,冲刺总目标”之际,项目部强化担当,大力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力度,科学管理,精心施工,顺利实现全线首榀箱梁架设。
  据悉,田西高速项目主线全长191.262公里,共设10座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22座隧道、156座桥梁,桥隧比37.1%,批复预算总投资268.34亿元,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百色市人民政府采用“DBFOT+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合作模式实施,是百色市交通建设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的实施对构建广西百色市与云南曲靖市之间的省际公路联通,促进两省区交流合作,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