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研讨谋划2021年工作

  12月28日至29日,集团股份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落实中国能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工作若干意见》顶层设计,认真总结公司2020年工作,剖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研讨2021年宏观形势、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中国能建快速发展、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和为葛洲坝发展全面赋能的重大战略机遇,奋力开启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陈晓华主持会议并传达2020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领传达中国能建务虚会、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及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公司董事李继锋,公司领导、高管,本部部门、直属机构、各单位和市场开发机构负责人围绕做好2021年工作、推动公司“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开展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2020年对于葛洲坝集团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大战大考,公司围绕国内、国际两个战场克难奋进,取得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战双胜”重大成果;国内市场逆势增长,市场签约再创历史新高;国际业务负重前行,四大业务形态全面发力;深化改革增强动能,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管理提升释放活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合规经营保障发展,“五支利剑”增强价值创造能力;党建促发展成效突出,强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正在全面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创新优势、制胜优势;企业品牌形象更加彰显,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更加突显。 

  会议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在中国能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来之不易。会议还分析了公司存在的解放思想不够、价值创造能力不足、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数字化水平不高、项目管理有待加强等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不足。


陈晓华讲话 

  在分析2021年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陈晓华从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党的建设、市场开发、投资业务、国际业务、项目管理、专业化建设、商务管理、机电物资管理、财务资金管理、数字化转型、总部建设、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基地综合管理等16个方面详细阐述了2021年重点工作及措施。

  陈晓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改革再深化、发展再升级、落实再出发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面开启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力争在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基础设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要坚决拥护中国能建的改革发展,积极学习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党建理论研究、组织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品牌、党建队伍能力、宣传文化等方面工作,增强企业软实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市场开发是发展的第一要务”,持续完善市场布局、夯实公共关系网络、提升产业导入能力,加强市场分析研究,强化商业模式创新,深化大项目工作机制,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明确“十四五”投资发展思路,完善投建营管理机制,加大投资并购力度和投资风险管理,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投资业务风险可控。要调整完善国际业务管理体制,全力抓好国际市场开发和在建项目管理,强化国际人才队伍建设、风险防控和业务考核,确保国际优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落细。要持续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强化项目经营管理、投融资项目管理、项目经理队伍建设、项目巡查工作,持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要深化建筑子企业专业化建设、着力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实力,提高子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独立闯市场能力。要加强商务体系建设,提升合同管理水平,加强成本分析,构建贯穿各层级、全覆盖的商务管理体系。要加强机电物资管理,做好工程装备统筹管理和集约使用,为项目履约保驾护航。要加强融资管理、税收筹划,推进业财融合,提升财务管理效率。要加强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完善科技投入和激励机制。要完善总部组织架构,优化功能定位,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要全面深化合规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促进依法合规经营。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干部管理体制,科学制定人才资源规划,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强化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要求,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继续深化基地改革,提升服务职工群众水平,维护基地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陈晓华强调,“十四五”新篇待启,站在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体葛洲坝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科学管理,全力推动中国能建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更加快速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公司董事、独立董事,公司专职副总师,子企业专职董事、派驻监事会主席,党委巡察组、项目巡查组组长,各部门、直属机构副主任,纪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总经理,直管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