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深度报道
展示葛洲坝铁军精神,创造一流南繁速度
——南繁基地水利设施建设工程长茅西干渠主体渠道顺利完工
  12月30日上午,南繁基地水利设施建设工程长茅西干渠主体渠道顺利接受建设单位验收,标志着南繁基地水利设施总承包项目部圆满完成长茅西干渠主体渠道的施工任务,顺利满足通水条件。
  今年10月,项目部接到业主通知,要求在12月底前必须完成23.76公里长茅西干渠主体渠道的施工任务,施工时间从合同工期700天缩短到不足70天,在常人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接受任务后,项目部管理团队积极做出响应,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反复讨论研究,围绕节点目标,倒排工期,对月、周计划再调整,将生产任务细化到日,分解到仓,将管理责任层层压实,合理优化施工工艺,运用科学合理的管理手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控制,迅速扭转了局面,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项目团队秉承“团结务实,高效精干”的理念,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将葛洲坝铁军精神发挥到极致。赶工期间,每日任务量巨大,全体干部职工几乎不眠不休,拼力奋战在一线。通过运用一系列科学合理的管理手段,使现场生产态势喜人。沿线展开27个工作面,现场作业人员近800余人,进场挖掘机、铲车、压路机等各类设备300余台,渠道定型钢模板180余套,因混凝土需求量较大,已建2座拌合站仍无法满足施工需求,项目部又积极深入市场寻源,考察实力过硬的材料及商混供应商,联系了周边4座商混站,与自有2台拌合站共同配合生产,共投入混凝土运输车辆80余台,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了施工进度。通过不懈努力,施工现场最高日浇筑量达到137仓,混凝土日浇筑强度为2000方,最高日浇筑强度曾一度达到了2350方,单日最高产值达400万元,工程月混凝土浇筑强度平均超过6万方,月产值达到1.2亿元,截止目前,项目赶工目标已经顺利实现。南繁基地水利设施总承包项目部全年累计完成产值2.54亿元,超额完成产值14%,实现了“开工当年即超额”的目标,在决战四季度,冲刺总目标活动中,南繁基地水利设施总承包项目部奏响了最强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