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和谐之窗
理塘随笔

9个小时的大巴从成都到理塘,这一路来,不仅有山尖雪、沙与石的景色,还有车内安静等待着,望向窗外、审视前方与自我的每个人。

头天晚上我还踌躇满志的跟朋友聊着天:“这都是情怀,为祖国基建事业做贡献”。但当我在大巴的颠簸中睡睡醒醒四五个小时之后,内心却有着无法言说的思绪,随之而来的是茫然。看着路边的玛尼堆、环绕着白塔鲜艳摇曳的经幡,远处巍峨的雪山、瓦蓝的天空,纯净又深沉。车里微弱的光线,似乎隐隐藏着对于前路的未知,以及对自己可能难以适应高原气候环境的担忧。

傍晚时分,我们一行人到达了天空之城理塘,落日余晖在连绵雪山中流转,一时之间分不清哪是天哪是雪山,美不胜收。来此之前我已经做好了高原反应的心理准备。兴许是景色太过美好,下车许久,身体似乎还沉浸在美丽的景色中而对高原还毫无反应,心里一阵暗喜。可当夜晚来临,氧气含量逐渐降低,高原反应还是来了。头痛得厉害,心里不由打鼓,我能适应这里吗?我适合这里吗?头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有了缓解,我希望快速适应这里的高原气候。

当跟父母说要来理塘时,一开始他们十分支持,“年轻人就是要有一股冲劲,多出去闯闯。”可凌晨两点多,父母给我发信息,让我慎重考虑。知道父母是担心我在这边不适应、身体受不了。后来给他们仔细讲了这边的一些情况、公司的政策,最重要的还是我不屈的理想,终于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来项目之前我做了许多功课,了解这边的气候、交通条件、民风民俗等等,已经做好了艰苦奋斗的准备。到了这里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苦,也并非想象中的不毛之地,途中也常有人居,即使氧气稀薄,也充满生活的烟火气息。

记得曾经看过一部纪录片——《超级工程》,一个个出举世瞩目的工程奇迹,看得我热血沸腾,心生向往。中国铁路、公路把中国织成一张密密的大网,连接各地,即使天堑也变通途。如今我们要在这张大网上再编织出一段超高难度的线路!思及此,我意气风发,男儿当志在四方,以筚路蓝缕之志,造中国建设之日新月异。如今,我开始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光荣感和自豪感在心里油然而生。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非常感谢公司给我这次机会,我一定勤奋工作,不负使命,以满腔热忱书写无悔的青春年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