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和谐之窗
陪伴白龙港泵站长大的小黄

我是小黄,一条其貌不扬但见证工地逐步成型的小狗。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到了这个工地,只知道那一天我睡醒后听见有声音很吵,像是钻孔钻地的声音,我就跑过来看看热闹,没有想到,这一看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小黄这个名字是一个带着白色安全帽的大哥给我取的,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只知道他很黑,身上总是有很浓的汗臭味。但我很喜欢他,因为他总是很早就过来陪我,每次过来一定给我带一些好吃的,所以我总喜欢跟着他。

在跟着他的这几个月中,我跑遍了白龙港工地的每一个角落,从拦污栅到泵房,从钢筋棚到塔吊旁。我看见一车又一车的混凝土倒进板子搭好的缝隙里,那么大的一个坑,慢慢有了房子的模样。但他们不把它叫房子,他们叫它泵站。我每天都在想,建这么大一个泵站是干什么用呢?后来我知道了,是为了提供压力和流量,可以供水排水,这样不仅有了能量,以后在这里再也不用怕海水涨潮啦!我知道了以后觉得这个带着白色安全帽的男生可真帅啊,他可以让那么多人一起建造这个泵站,为了修建好白龙港泵站,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寒风,把控每一个细节。我见过他因为进度提不上去急得跳墙的样子,也见过他为了质量安全,严厉呵斥工人们到青筋暴起模样,同样也见过他因为拦污栅段封顶激动喜悦的样子,他的情绪总是跟着白龙港泵站而波动。或许别人不了解他,但我一定了解,因为他是那么有责任感的一个男生,他总是向我诉说他的难处,但在别人面前从来都是踏实肯干,值得信赖的模样,从不把坏情绪带给别人。我很幸运,在他难过的时候会选择摸摸我的头,然后就会露出微笑。我想那些带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们也一定都像他一样,为了修建好白龙港泵站、为了治理好每一条河道,远离自己的家乡,全心全意的、不辞辛苦的干着自己的工作。

希望在每一个工地上都能有像我一样可爱听话的小狗,陪伴着那些带安全帽的可爱的人们,让他们开心,和他们一起见证一个又一个造福社会与人民的工程成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