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召开科技创新专题会

12月2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了科技创新专题会,全面贯彻中国能建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启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加强创新引领,实现价值创造,以科技创新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能建宋海良董事长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葛洲坝集团《关于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增强科技实力的实施方案》,会议围绕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核心技术、南京地下空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进行了交流,发布了公司《科技创新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若干意见》为指导,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科技强企、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引领、驱动、支撑“三大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胡智军要求,科技创新是公司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现实需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科技创新布局,强化统筹引领能力,聚焦智能建造、市政工程、交通工程等重点领域,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机制,构建更具活力的创新发展体系;要深入推进“334”工程建设,持续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取得实效;要构筑人才高地,打造一流创新队伍;要培育创新文化,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生态。

胡智军强调,要聚焦价值创造,健全科技创新体系,为公司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布新局;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推动“人才雁阵格局”长效建设;要高目标引领技术升级,高标准推进创新发展,以高质量科技创新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领导、高管、副总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会议。